要龔照勝下台 行政院擬修法

 / 台北市

  金管會主委龔照勝,遭到行政院停職爭議,去留問題繼續延燒,龔照勝已經正式提出訴願,主張主委職務是任期制,不能說退就退,不過行政院決定出手,考慮修法增訂解職規定,要在最短時間將龔照勝趕下台。

  被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最棘手的人事案,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因涉及弊案,卻以金管會主委,擁有任期制為由,堅不請辭,最後由行政院強勢停職,暫時落幕,卻沒斬草除根,龔照勝在法律上依然是金管會主委,傳出行政院將修法,將龔照勝徹底趕走。

  確切做法未定案,行政院非常低調,由於龔照勝已經在六月二十七日正式提出訴願,擺明要向政院討回公道,行政院則規劃,將修訂金管會組織法,增訂主委解職規定,或透過法規解釋,比照政務官,可依法解職,兩方大鬥法。龔照勝依法任期到民國九十七年,雖然目前由副主委呂東英代理,但行政院心意已決,就是要盡快解決這個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