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大事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率領的興揚專案訪問團,台北時間五月八日凌晨四點抵達哥斯大黎加,隨後參加哥國總統阿里亞斯的就職典禮,陳總統被安排坐在就職台前左邊第一排,而美國第一夫人蘿拉布希的位置在陳總統左後方。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出現重大轉折,前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宣布退選,他說他是為了黨內和諧而做此決定,外界解讀可能與退出、批評郝龍斌文宣有關,葉金川仍然強調參選人必須接受各界抨擊,而一路相挺的馬英九大姐馬以南會上更是數度落淚,直說是自己害了葉金川。

  陳水扁總統出訪行程已經結束,上午九點左右抵達多明尼加落地加油,兩小時後再度飛返台北,對於外傳陳總統能夠過境阿布達比是同意讓阿聯購買中油百分之二十的股權,中油則完全否認。

  偷腥被抓到的藝人于冠華首度出面,六度鞠躬說對不起方文琳跟社會大眾,而于冠華跟方文琳已經辦完離婚,但是為了孩子,兩人暫時還是會住在一起,只是被問到為何出軌,他選擇避而不答。

  對於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在擔任台糖董事長任內,涉及三起弊案,行政院發出聲明稿,將龔照勝停職處分,而且金管會一職由現任副主委呂東英代理,不過龔照勝並沒有立即對外界說明。

  我國旅美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隊投手王建民面對運動家,拿下今年球季第三勝,主投八局沒有丟掉任何分數,表現非常精采。而洋基則靠著兩支陽春砲攻下兩分,最後以二比零完封運動家。(記者張書銘 黃韻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