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家父子求重刑 簡水綿失聲痛哭

 / 新北市

趙建銘的母親簡水綿今天也到看所守探望兒子,一向面對媒體很低調的她,今天突然情緒整個崩潰,放聲大哭。接著我們要帶你回顧趙建銘,這位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被羈押的總統女婿,還有他涉及的台開案情。

簡水綿再也受不了,當場痛哭失聲,就是因為一走出看守所,又被大批媒體包圍,同時又得知趙建銘被檢察官求處重刑,而一切煎熬就是從五月份立委邱毅爆料,引發整個台開弊案。趙建銘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說詞卻被檢方一一找出破綻,直到蔡家三井餐會的當事人,包括蔡清文、游世一,一個一個被羈押,代表趙建銘也脫不了關係。

五月二十四日趙家五名成員到案說明,讓案情有重大突破,隔天檢方就以他有串證之虞,羈押趙建銘獲准,讓趙建銘從此展開在看守所的日子,不過人在看守所裡,圍牆外的弊案卻越滾越大,就連前後任財政部長都因為接受趙建銘關說而被約談,甚至前總統府秘書長馬永成也被扯進來。

除了內線交易,趙建銘還被查出關說台開聯貸案,幫蘇德建買台開董座疑雲,及向藥商收取回扣,還有國票金控人事案,總統女婿涉案還被起訴求刑,這創下台灣司法紀錄,影響的層面牽動政治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