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案起訴 趙建銘求刑8年!

 / 新北市

  台開內線交易案,台北地檢署經過兩個月的偵辦,今天偵查終結,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嫌,將總統女婿趙建銘等七人起訴,趙建銘被求刑八年、總統親家趙玉柱求刑十年、而國票董事蔡清文,因為配合調查,獲得緩刑。

趙建銘、蘇德建再度被借提,但這一次腳步顯得特別沈重,一步步慢慢走進地方法院,這回要面對的是被起訴的命運,經過兩個多月的調查,檢察官已經偵查終結。台開案全案一共有13人列為被告,其中7個人被起訴,趙建銘,因為三井宴得知台開利多,唆使買股票,求處八年徒刑、罰金三千萬,趙玉柱除了買台開股票,還涉嫌侵占桌協捐款,求處十年,和三千萬罰金;而洩漏利多消息的蘇德建,求處八年,游世一獲利七千多萬又不知悔改,求處十年、併科罰金三千萬,改列污點證人的蔡清文,獲得緩刑;而耐斯集團的陳鏡堯、洪敏森,分別被求處兩年和一年半徒刑;不過同列被告的簡水綿、趙建勳、程雅玲,和彰化銀行的張伯欣、陳辰昭、陳允進都獲得不起訴處分。

同樣涉嫌內線交易,但簡水綿、趙建勳和程雅玲不起訴,檢察官表示,因為他們只提供帳戶,主導者是趙玉柱、趙建銘父子。檢察官在起訴書上表示,趙建銘測謊時,雖然否認叫父親買台開股票,但卻呈現說謊反應,證據資料對趙建銘相當不利,但律師還是盡力替趙建銘爭取交保。事實上,在趙家律師團眼裡,起訴並不意外,接下來的法律攻防,才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