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萬進涉弊遭押檢方大規模搜索

 / 台北市

  北投空中纜車BOT新建工程弊案,昨天內政部次長顏萬進被收押禁見,檢方這次搜索了內政部,還有陽明山國家公園等二十六個地點,因為北投纜車興建工程,牽涉到商機高達上百億,不排除還有更多官員涉案。內政部政務次長顏萬進,十九號晚間,被帶回台北地檢署,穿著襯衫,打著領帶,神情輕鬆鎮定,不過他卻沒料到這一進去,可能有好一段時間不能出來。

顏萬進涉及的貪污罪關係到北投纜車工程,這條纜車路線,從陽明山下北投開始,一直到達陽明山上,而這個山上站,鄰近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還有文化大學等景點,廠商看中這一點,計畫再這裡興建住宿旅館,還有溫泉設施,商機高達上百億,不過卻卡在環境評估這一節。而顏萬進就是被懷疑,收廠商發票來核銷私人經費,還替廠商向承辦單位施壓,沒有經過環境評估之下,就發出建照,檢方監聽時發現有串供的情況,才會大動作搜索了二十六個地點。

現在顏萬進還有前陽明山管理處官員,還有廠商等五人都被收押,由於牽扯利益龐大,有沒有其他官員涉入,集體貪污,檢方已經密切調查。(記者徐嘉瑜、黃瑞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