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產 縮水大不如前

 / 台北市

  今天政治新聞另一個焦點,就是,國民黨將在本週三,首度公佈黨產報告,不過,現在已經有國民黨立委先透露,國民黨的黨產,目前只剩下兩百多億,尤其,前總統李登輝任內的不當投資,虧了五百多億元,所有的投資金額、跟虧損細目,都將在禮拜三公佈,把國民黨,備受爭議的黨產問題,全部攤在陽光下。

面對民進黨不斷拿黨產作文章,已經事先看過黨產報告的部分國民黨立委,雖然不願意講出實際數字,卻一再強調黨產早就從李登輝時代的上千億,大幅縮水到現在剩下兩百億。

立委表示,李登輝時代的確有高達1470億元黨產,不過他任內的不當投資卻也驚人,其中國內投資,包括對漢洋建設,中園建設等投資虧損共計363億元,海外投資則有日本貿易大樓和帛琉大飯店等64億元虧損,加上未實現虧損的90億元,李登輝任內至少虧掉517億元,後來移交給連戰的總資產1470億元,扣除投資負債427億元,銀行債務800億元,國民黨目前黨產淨值大約只有277億元。馬英九說,要公開完整的報告,不僅實踐一年前的承諾,也是讓外界看到國民黨的改變。

國民黨清算黨產,把矛頭指向李登輝,李前總統週日下午臨時取消觀看相撲比賽的行程,透過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當時國民黨投資事項的決定,都經過審查制度,非一兩人能決定,而且投資事業中有賺也有賠,有大量賺錢的黨營事業,國民黨才能維持一年八十億的開支,此時只提虧本是不公平的,李登輝也要求國民黨把兩千年之後的各項選舉花費公開,不要把目前的財務困難推給過去的投資失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