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國惜別茶會 正式宣告解散

 / 台北市

民進黨在七月底的全代會中通過解散派系的決議,福利國連線立刻在提案通過當天宣布解散,並且在今天舉辦惜別茶會,正式宣告走入歷史。不過,前福利國立院召集人李俊毅點名新潮流系,如果化明為暗繼續運作,是不顧民進黨的未來,將成為黨內公敵。李俊毅要求黨中央應該立即訂出相關罰則,違反規定的黨員,都必須以嚴厲的黨紀處分。

熟悉的歌聲中,表達了派系成員割捨不了的革命情感,也正式宣告民進黨福利國連式走入歷史。福利國刻意以溫馨的茶會方式,回憶創立福利國以來的歷史點滴,曾是創立福利國的元老,考試院姚嘉文也特別出席。不過,相較於福利國以具體行動支持黨中央解散派系的決議,但新潮流系辦公室卻是招牌依舊,燈火通明,引來黨內立委不滿,更說重話若新系不解散,將成為民進黨公敵。

對於黨內同志的批判聲浪,前新潮流系立委洪奇昌低調回應。由於民進黨中央沒有完成派系解散的相關約束措施及罰則,新系若以雜誌社基金會等方式運作,也無法可罰,這讓黨內不滿新系的情緒升高,要求黨中央應訂出明確罰責,別讓解散派系淪為口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