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變嗆扁 記者遭調職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下午出席台灣精品金質獎頒獎典禮時,聯合報財經記者丁萬鳴,突然對著陳總統大喊阿扁下台,馬上被總統的隨扈架走,事後丁萬鳴表示 他是代表六成民意要阿扁下台,不過聯合報傍晚發出聲明指出,丁萬鳴嚴重違反工作倫理,作出調職處分。

這位聯合報記者丁萬鳴,忽然站起來高舉著無恥下台的牌子,還向總統嗆聲,讓現場人員嚇一跳,馬上被隨扈駕離,不過丁萬鳴向媒體表示這麼做是要反應民情。丁萬鳴突如其來的鬧場,讓自己從採訪者變成受訪者,倒是陳總統雖然故作鎮定的離開會場,不過一回到總統府,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代表時,原本應一一跟所有貴賓握手的陳總統,這時握手只握前排貴賓,比較接近媒體的貴賓,陳總統刻意迴避,一向高喊新聞自由的陳總統,在談到台灣新聞自由,表情顯的不自在。

不只陳總統心情顯然受到影響,聯合報也擔心報社聲譽受損,緊急發出聲明,表示丁萬鳴個人行為,對於個人政治立場和新聞工作混淆,嚴重違反記者角色與工作倫理,將處以調離記者職務處分。報社緊急作出危機處理,希望記者嗆總統事情能盡快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