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9/3訪帛琉 回應修憲內閣制

 / 台北市

  面對百萬人倒扁活動,陳水扁總統今天再度證實,他將在九月三號如期出訪帛琉,而對這一波倒扁活動發起人施明德提出的內閣制訴求,陳總統也首度公開回應表示,未來修憲也可以朝向內閣制來改變,而除了正面回應明德提出的內閣制,府院與民進黨中央計畫結盟親綠社團,在八月底發動一連串的追討黨黨產動作,藉此來反制施明德所發起的百萬人倒扁活動。

  總統陳水扁今天到金門外島主持八二三紀念大會,證實確定九月三日將到帛琉進行訪問,而在下午接見德國社民黨國會議員時,總統更是首度回應百萬人倒扁活動發起人施明德的憲政訴求,表示可以接受內閣制的修憲方向。除了親民黨支持內閣制之外,施明德在發起倒扁活動時,也曾經明白表示他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要實施內閣制的理想,因此今天總統是否是為了化解施明德的壓力才提出內閣制的想法,目前還無法確定,不過總統今天刻意提起施明德曾經寫信給前總統蔣介石求饒。

另外為了反制施明德即將發起的倒扁活動,包括總統府行政院以及民進黨將結合親綠社團,準備在八月三十一號成立全民追討黨產大聯盟,同樣也是以百萬人連署的方式來對抗施明德的百萬人倒扁,九月四號以後行政院更將以公民投票的提案,以全民的力量來迫使國民黨歸還不當黨產,民進黨中央表示,這次追討黨產將成為化解倒扁壓力的最有效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