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猛挖我牆腳 不影響總統行程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即將在下個月三號出訪,卻傳出中國近來和我國在南太平洋地區的友邦,動作頻頻,是否會查德斷交事件重演,外交部對此表示,中國挖我牆腳的動作從沒停過,每個友邦都是對象,不過,陳總統此次出訪的日期和地點,並不會受到影響。

  陳總統帛琉之行即將在週日啟程,這時外交情資卻傳出中國近來在南太平洋地區動作頻頻,其中某國大使館甚至不尋常的一天好幾封電報請示國內,邦誼是否產生危機,讓上回行政院長蘇貞昌出訪前與查德斷交的憾事重演,外交部強調,陳總統行程完全不受影響。

中國處積慮打壓我外交空間,剩下二十四個邦交國,讓我國想在今年的聯合國大會上,請友邦向大會提案入會,更顯得困難重重。

今年除了繼續提出參與案,也二度提出和平案,藉全球關注的和平議題引起重視。搭上達文西密碼熱潮的金色反轉字體廣告,以及印有台灣國旗的平面文宣,將在聯合國大會召開期間,在國際重要媒體曝光,讓世界聽到台灣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