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幕後推手 無名氏送補給品

 / 台北市

  反貪腐靜坐活動進入第四天,要如何維持長期抗爭,提供飲食和生活物資,都是一大考驗。其實靜坐區附近沒有商店,這些物資都是靠熱心民眾,匿名主動提供,有麵包有水,甚至還有人捐防曬乳。

  大口咬下美味的三明治,再來一口麵包,口渴了,還有免費的礦泉水,反貪腐靜坐旁的攤位,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食物飲料,民眾只要餓了,都可以不花一毛錢,免費吃到飽,還可以這樣聽到的問候。

距離商店太遠,各種的補給品,從靜坐第一天就不斷湧入凱達格蘭靜坐區。像這四千個麵包,一個算十塊錢,少說也要四萬塊。這時候小貨車,又送來一千箱的礦泉水,到底是誰這麼熱心?同樣是沒有留下姓名。

除了食物,靜坐現場,還有免費的報紙,上百個睡袋,就連對抗大太陽的防曬乳,都有人捐。不同的物資捐贈有多有少,但其實這些無名氏的捐贈都沒有造冊管理,送來就發出去,還有義工媽媽主動幫忙發送。從抗爭現場的小攤位,也可看出這場活動仰賴的都是民眾主動參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