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藍綠拚場 蘇揆呼籲理性

 / 台北市

反貪腐活動總部要在九月十五日當晚發動圍城計畫,十六日則是台灣社在凱道上發起挺扁集會,倒扁靜坐活動將要移師到台北車站,對於藍綠要在十五和十六日當天,在博愛特區周邊各有活動,會否發生衝突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藍綠支持群眾,要保持理性,主管首都治安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則說,如果警力不夠,會向中央請求支援,馬英九認為藍綠兩邊誰開始發動暴力,誰就輸了。

反貪腐活動總部的圍城計畫,將在十五日晚間六點啟動,要號召民眾持螢光棒包圍總統府和玉山官邸,十六日靜坐活動退出凱道,換成台灣社發起的挺集會登場,連續兩天,倒扁和挺扁雙方要在博愛特區周邊舉辦大型群眾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向兩邊支持群眾喊話。

倒扁和挺扁場子,主辦單位都宣稱會有數十萬人參與,台北市長馬英九表示,會將台北市警力全調過來維持秩序,有需要還會向中央請求支援,但他也強調秩序維護,也是每個參與活動的民眾,必須負的責任。儘管倒扁和挺扁的主辦單位都宣稱,要以理性平的基調表達訴求,但可能的擦槍走火、暴力衝突,卻是雙方都必須先行評估並做好準備的考量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