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扁泡茶挺扁踢館 逮三滋事份子

 / 高雄市

  高雄昨晚發起的倒扁泡茶活動,爆發嚴重肢體衝突,警方數度舉牌,不過還是有人持續衝撞,警方最後逮捕三名滋事份子,衝撞中多人掛彩,警方和記者也都有人受傷,我們帶您還原整個經過。

  活動開始倒扁群眾大喊口號,場外挺扁群眾還不到五十人,氣氛還很輕鬆,但漸漸人越聚越多,警方第一次舉牌警告。無奈在電台的鼓動下,挺扁群眾越聚越多,相較於場外綠色大軍,場內紅軍人單勢薄,警方加派警力,以人牆和拒馬將雙方人馬隔開,但場外群眾見縫就鑽,警方控制不住情勢,挺扁群眾不斷突破防線,警方開始捉人,帶頭衝撞的民眾原本要被帶上警車,逮捕過程他頭部被拒馬割傷,正好經過的立委管碧玲上前協助送醫,但同時間這衝突還是陸續不斷發生,只見警察和民眾打成一團,有人被押在地上,有民眾肚子挫傷立刻被送醫,有一位老伯被帶回警局,雙腳被割傷,他拄著柺杖大喊自己無辜,為了怕衝突再擴大,不斷加派警力,員警強制逮捕滋事份子,三名煽動鬧事民眾被帶回警局。

警方強調會法嚴辦,除了民眾掛彩,有好幾位員警也受傷,但一直到早上大批員警仍然守候在現場不敢離去,只見很多人已經累到攤在地上呼呼大睡,模樣狼狽,但接下來活動如果繼續,恐怕還有好幾天的接力賽要苦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