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邀化解政治僵局 王保持中立

 / 台北市

倒扁挺扁持續發酵,政壇傳出前總統李登輝,有意請朝野領袖以及中研院長李遠哲出面協商,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與陳總統溝通,化解政治僵局。對此台聯總召廖本煙回應表示,李前總統確實憂心政局,近日內將有所作為。不過,王金平態度低調,強調最近沒見過李前總統,而身為國會議長他必須保持中立,不適宜出面邀集協商。

對於李前總統可能會出面邀集政壇重量級人士,協商解決當前倒扁挺扁的政治紛爭,台聯總召廖本煙證實部分傳聞,但立法院長王金平態度低調,表示出面召集朝野協商,個人能力不足,國會議長身分也有所不宜。

王金平雖然低調不願證實傳聞,但面對目前的政治紛爭,朝野政黨領袖雖表達有意願共商國是,但對如何化解僵局卻各有堅持。而倒扁運動總義工施明德則表示,群眾運動一定會轉化為政治協商,他預期也盼望有這樣的現象出現,但絕不認同密室政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