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靜坐再衝突 警方陣仗大不同

  為了防止大規模的衝突,昨天在南部的倒扁靜坐,現場明顯看到警力倍增,而且警方驅離的氣勢和鎮暴隊形,也比照演練時進行,一絲不苟,兩天的警方的現場控制,我們帶您一一比對。

靜坐第二天,警方驅離氣勢驚人,挺扁民眾抵擋不住退到百公尺外距離,再看靜坐第一天,警方驅離時手無寸鐵有氣無力,民眾愛走不走,根本沒有成效。而九一九當天,員警手無寸鐵,用肉身抵擋雙方衝突。九二○當天警方不但架起蛇籠,手上也都拿著盾牌,警棍防護。兩天警力比一比,警方陣仗大不同。九一九倒扁靜坐在台南首度登場,台南警方似乎錯估情勢。看看紅衫軍綠營民眾間,只隔著一排員警,一層拒馬,防護情形明顯不足,但是九二○當天,有了前車之鑑,警方將防線拉到綠營陣營前,前線警力後方更有三層員警做屏障。

九一九當天台南警方只有稀疏警力到場支援,民眾比警察還要多出幾倍,九二0當天,警方加派一千兩百名警力進場維護,陣仗就是不一樣。台南倒扁靜坐前後兩天,警方陣仗和警力部署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成效和治安狀況自然也大不相同。(記者許文男、王靖淳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