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歲黨慶 空照現場點大軍

 / 高雄市

搬到高雄來舉辦的民進黨慶,民進黨估計晚會的參加人數超過三十萬人,比預期的狀況來的好,但警方駐守在會場各個點的統計,卻只有十萬人,至於下午的大遊行,民進黨和警方的估算也有落差,我們特別找到統計學專家,透過空照圖,分析這次參與的人數。

農十六空地上舉辦的晚會,將黨慶的聲勢拉抬到最高點,空拍圖看到,黑壓壓密密麻麻的人頭,幾乎要佈滿整個會場,說到激昂處大家高舉旗幟,搖旗吶喊,壯觀的氣勢,振奮每個人的心,民進黨市黨部表示,晚會聚集的人數,至少超過三十萬。

不過在現場每個點都有派駐警力的警方說,他們是將整個會場分為六大區域,統計加總人數,先以小部分每平方公尺的人數去乘以每塊區塊面積來計算再加起來,這算出來的數字卻只有主辦單位估計人數的三分之一,至於下午的遊行,民進黨估計人數超過三十萬,警方的估計依然在十萬左右。但統計學者卻認為,從以這次遊行長度一公里來算,較稀疏的區塊,每人間距有1公尺,約一千排,十米寬道路一排約三十個人,算出來是三萬人,但較緊密的地方,每人間距只有八十公分,算出來是三萬七千五百人,客觀統計,人數大約是介在這中間。

三方估算的數字差了好幾倍,大型運動的人數計算本來就不容易,數字的落差之外,氣勢能不能營造出來,更是眾所矚目的關鍵。(記者張夢熊、鄭仲宏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