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談憲改:不符現況.重新討論

 / 台北市

  民進黨上午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三場憲政改革座談會,陳總統出席時表示,台灣從一九九一年至今已修憲七次,每次修憲都牽動複雜的政治角力,他更舉出閣揆同意權的取消及憲法目前領土規定的範圍,還包括中國大陸和蒙古等例子,來說明已經不符台灣的政治現實,有必要重新打造一部新憲法。

倒扁的民眾依舊如影隨形,企圖要抗議出席憲政座談會議的陳總統,不過卻被遠遠擋在一旁。趕在民進黨九二八黨慶前,要兌現提出新憲草案的承諾,面對時局動盪,出席致詞的陳總統,六年執政下來感觸良多。不只是對過去修憲無法解決許多政紛擾有微詞,陳總統更認為憲法上對台灣領土的定義,其實已經衝擊到現實。

對敏感的領土議題陳總統點到為止,而下午的座談會也將針對民進黨版的憲法草案是總統制還是內閣制作出決定,送交中執會決議後,這部執政黨的憲法草案,最後也將交由公民投票來決定台灣的新憲法。(記者郭怡岑、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