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扁若遭刺 我切腹自殺

 / 台北市

明天就是國慶日,【反貪腐總部】今天召開國際記者會,宣佈將透過廣播,號召兩百萬民眾,包圍總統府和玉山官邸,不過總指揮施明德,拿出【個人生命】做擔保,保證活動一定平和落幕,不會傷害陳水扁總統。

反貪腐活動總部十號將發起包圍總統府的計畫,而陳水扁總統是否出席致詞還沒定案,活動總指揮施明德向陳總統喊話,甚至不惜以性命作為擔保。活動總部目前規劃,沿著國慶典禮的管制路線,設置四個集結點,以總統府為中心,東邊在中正紀念堂,北邊在台北火車站忠孝重慶路口,西側為國軍藝文中心,南側則是植物園。

為避免影響國賓進出,總部也強調,將適時讓出林森南路的路權。並且在周邊二十九個路口,部署五千名紀律服務員,防止衝突意外,至於群眾的動向,活動總部也規劃,透過廣播電台,統一指揮調度。總部表示,各個路口安排的指揮車距離太遠,無法同步播音,所以選擇方便群眾,隨時隨地可以收聽的廣播,作為指揮系統,至於要使用哪一家電台還有頻道,總部目前列為最高機密。不過透過廣播是否違反廣電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廣電節目必須在播出後,審核節目內容才能判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