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倒扁最終場 施:無退場機制

 / 台中市

  倒扁陣營昨天晚上,在台中進行最後一場的環台活動,施明德晚間九點半左右抵達台中國家音樂廳預定地的倒扁現場,把環台倒扁聲勢拉到最高潮,而挺扁陣營也不甘示弱,同樣在台中舉辦了一場挺扁活動,施明德妻【李麗珠】也上台助陣。

  環台倒扁的最後一站,來到台中的國家音樂廳預定地,超過兩萬名的民眾,在現場搖旗吶喊,要總統陳水扁下台。施明德一上台,很激憤地說,百元倒扁活動已經創下台灣歷史上的奇蹟,同時強調自己站出來的原因,是因為趙建銘的作為讓他很生氣。施明德說,自己沒有尋求任何的退機制,就算最後只剩下他一個人,他還是會繼續靜坐下去,而模仿陳水扁的演員鄧志鴻,也到現場,以偶戲諷刺李登輝和陳水扁兩人,群眾情緒高昂,現場也有偶發狀況。一位手上揮著倒扁旗幟、自稱是海軍陸戰隊退伍的民眾,因為全身穿著綠色的迷彩服,和其他民眾發生口角,被警方快速架走。

另一方面,挺扁陣營也不甘示弱,同樣在六公里外的雙十國中舉辦晚會。四五百名眾,唱歌搖旗、表達挺陳水扁的決心,老阿媽坐著輪椅,都趕來參加,就連施明德前妻,李麗珠也沒有缺席。李麗珠穿著求饒衣,隔空對施明德喊話,雖然活動在室內進行,不過警方的戒備絲毫不敢鬆懈,就怕有任何閃失。凌晨時,倒扁陣營結束環台之行,回到台北車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