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擬發動倒閣 蘇揆籲鬆手

 / 高雄市

馬宋會後,到底要不要提倒閣,國民黨態度依舊不明,明天國民黨立院黨團,將以不記名投票方式,由黨團大會決議,至於被倒的對象,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泛藍陣營,不要再讓國家空轉。

在高雄強力補選,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臉上始終帶著微笑,不過周六晚眾所矚目的馬宋會,最重要議題倒閣案,還是親民黨一頭熱,國民黨冷處理,兩大在野領袖沒共識,後續處理仍然高難度,要不要推倒閣,把球丟給立院黨團,更少見的在十六日黨團大會採取不記名投票,可見國民黨內部意見分歧,許多黨內同志強烈反對提前改選,因為打亂層佈局,對選情非常不利,就連國會龍頭,也對倒閣,持保留態度,就連王金平,也認為推倒閣前務必三思。

面對在野可能的倒閣動作,當事人行政院長蘇貞昌,更與李前總統密會,商討對策,蘇貞昌批在野,枉顧國家民生,不過要不要與親民黨共推倒閣,國民黨立委內部,還將有一番激烈角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