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介入中信金案? 施茂林否認

 / 台北市

檢方偵辦中信金違法併購兆豐金弊案,短短幾天,已經有三名中信金,高階主管被收押,而負責偵辦的檢察官,就是剛辦完SOGO案的檢察官曾益盛,有立委就質疑,他輕辦SOGO案】,卻重辦中信金,懷疑有政治力介入,不過【法務部長】施茂林鄭重否認,希望外界給檢察官獨立辦案的空間。

經過漏夜審理,拄著拐杖的中信金法務長鄧彥敦,以及財務副總林祥曦,都被法官裁定收押禁見,在凌晨四點多被帶上囚車,前往中信金前財務長張明田所在的台北看守所,不到四天就收押三名中信金高層主管,大動作偵辦引發關注。而全案是在今年月接獲檢舉後,台北地檢署簽發他字案,由黃士元檢察官調查,不過在八月二十三號,黃士元轉調公訴組,才又再由另一位檢察官曾益盛接手,曾益盛過去以緝毒為主,曾協辦過拉法葉弊案,最近剛偵結備受矚目的SOGO案,這回重辦中信金,引發在野立委質疑,有政治力介入。面對立委砲火,法務部長施茂林強調一切都是依程序進行,沒有任何上級指示,希望外界不要做太多聯想,讓檢察官依證據辦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