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前嗆聲 二十年後朝野換手

 / 台北市

今天國慶大會,陳總統演說,同時國親立委也拉起紅色布條大喊,阿扁下台,引起現場一陣騷動,其實這樣的抗議手法,二十年前,也曾經被用過,當時推動國會全面改選,民進黨國大黨團也在國大聯會上,當著前總統蔣經國先生的面,拉起布條嗆聲,只不過當年的布條是綠色的。

陳水扁總統站在台上發表演說,坐在觀禮台的國親立委就與在外圍的紅杉軍裡應外合,口中喊著阿扁下台,手中舉著紅布條,要在總統面前表達訴求,類似的抗議手法,在國內剛解嚴那一年也發生過。

民國七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當時在野的民進黨發起國會全面改選運動,號召民眾包圍中山堂,示威遊行隊伍在台北西門町圓環一帶集結抗議,場外包圍在中山堂裡面趁著舉行行憲四十週年,國民大會年會時,民進黨國大黨團成員,同樣選在前總統蔣經國先生上台致詞的時候,脫下外套,清一色穿著綠色背心,站起來高呼全面改選口號,也高舉國會全面改選布條。

二十年前的綠色布條,二十年後換成紅色,同樣是在總統面前表達訴求,不同的是當時民進黨國大黨團成員被隔的遠遠的,如今國親立委就直接在陳總統身旁嗆聲,也算是見證台灣的民主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