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前哨戰 藍綠高市選情緊繃

 / 高雄市

而在高雄市的部份,國民兩黨都把這一仗,定調為二○○八總統大選前哨戰,原本民調領先的黃俊英,如今稍稍下滑,而緊追在後的陳菊則略有起色,兩人差距更接近,兩黨主席都把高雄市列為超級戰區!

四年時又到了,紅軍綠軍都想當四維路永定街上高雄市政府新主人,但最後不知亮的是紅燈,還是綠燈?陳菊歷經千辛萬苦代表民進黨登記參選,但是泛綠整合還沒成功,羅志明執意登記參選,他和陳菊加起來的支持度,正好贏過黃俊英,目前只好兄弟登山,先各自努力;反觀黃俊英,擁有在地優勢,更是馬英九心目中唯一的人選,一路走來,相對樂觀。然而,近來雙方民調的拉近,卻立刻把馬英九從台北拉到高雄來。重炮打主席牌、清廉牌,黃馬同心,其力可斷金嗎?兩個黨主席很早就互相開火,實在是因為這場仗輸不得。

從民進黨看來,若能拿下高雄市,游錫?保住黨主席,民進黨拉起氣勢;若是國民黨拿下高雄市,馬英九地位更穩固,更可專心布署二○○八,陳菊和黃俊英同台,各自祈求勢在必得,因為這次即高雄市政府換主人之戰,可能也是悠關總統府換主人的一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