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函曝光 阿米塔吉要求軍購競標

信函曝光 阿米塔吉要求軍購競標 | 華視新聞

蔣宗裕 吳育勛 郭鎧報導  / 台北市

  三大軍購案在親民黨堅持之下,必須等國務機要費偵結後才同意放行,預料今天中午將再度被程序委員會封殺。而之前傳出,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代表【軍火商】致函給府院高層的信件,也首度曝光。

  總價高達四百億P-3C定翼反潛機軍購案,遊說台灣高層信件首度曝光,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私人信函標誌,收件者總統陳水扁、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國防部長李傑,內容清楚表明代表美軍火商,希望台灣將P3C軍購改為商業競標,擺明為特定軍火商做遊說客。在位時,阿米塔吉大力推動美台軍售,對朝野都有當影響力,大動作遊說政府高層,軍購案是否產生重大變數。軍售改商購,政府高層趕緊滅火,表明並不可行,只是軍購案依然卡在立法院,加上親民黨堅持等待月底國務機要費偵查後才放行,預料最快十月三十一號,延宕多時的軍購案才能正式付委,進入實質審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