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綠聯手抗藍 黨產條例週五決戰

 / 台北市

  行政院版和民進黨團提出的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因為親民黨立委的放行,昨天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排入周五的院會議程,親民黨強調不是針對國民黨而來,但是國民黨團已經決定週五院會甲級動員,黨主席馬英九傍晚也表示,國民黨敢提出黨產報告,就會接受挑戰,不會反對黨產處理條例草案,交付委員會進行實質審查。

  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確定排入周五院會議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強調,黨團主張另外在政黨法草案中明定黨產專章作為因應,所以不會反對黨產處理條例草案,交付委員會進行審查。馬英九強調,會持續和親民黨溝通,法院黨團也發出甲級動員令,不過當天會不會否決,黨團沒有說明。親民黨方面,則是重申放行黨產處理條例草案,不是衝著國民黨而來。行政院和民進黨團的兩個版本中,都主張成立黨產調查委員會,並且限制政黨不得規避調查,行政院版本中還提出,黨產來源一旦無法舉證合法取得,財產可能收歸國有的規定,由於親民黨內達成初步共識,不會否決黨產處理條例草案付委,但也有能支持逕付二讀,周五院會的結果,也讓國親未來的合作關係,再度面臨考驗。(記者蔣宗裕、劉漢麟、沈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