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綠聯手抗藍 黨產條例週五決戰

 / 台北市

  行政院版的黨產條例過去在國親聯手下,在立法院屢屢遭到封殺,不過靠著親民黨立委的放行,黨產條例草案昨天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成功闖關,排入本週五院會討論,親民黨今天強調,親民黨不是針對國民黨而,國民黨團則表示,在周五之前,不放棄跟親民黨團繼續溝通。

  直接衝擊到國民黨產清算的黨產條例草案,二十四號在親民黨立委不表示反對的議事運作下,和綠營立委聯手順利闖關付委,親民黨向國民黨示威的意圖明顯,不過親民黨強調,支持黨產條例,並非針對國民黨而來。立法院的同盟兄弟,臨陣轉向,國民黨驚之餘不對親民黨有任何惡意批評,黨中央和立院黨團態度一致,僅表示反對清算式的黨產條例。國民黨表示,周五院會之前,不放棄與親民黨持續溝通,親民黨團方面,黨團目前還在討論,周五將採取何種立場應對,不過初步的共識是不否決,但也不一定會支持逕付二讀,國親合作的矛盾,從北市長協調未果延燒到黨產條例,雙方各有籌碼,暗自較勁。(記者張玉菁、沈志明、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