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談兩岸 盼透過經濟多對話

在陳總統拋出新憲議題後,美國國務卿萊斯表示,【台灣關係法】和【美中三個公報】,不可以切割。她呼籲兩岸任何一方都不要破壞現狀,但萊斯強調,台海應該透過經濟互動,多多對話。

剛剛從亞洲結束訪問行程的國務卿萊斯,出席華府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的演說,萊斯在演說中,呼籲中國積極推動北韓六方會談,才能促進東北亞區域穩定,與會學者詢問,美方要中國推動六方會談,是否運用了對台立場的影響力,萊斯首度提到,她一再對中方強調,台灣關係法和美中三個公報對美國的立場來說是不可切割的。
萊斯強調美方對台政策就是兩岸任何一方都不要破壞現狀,但是萊斯也強調,雙方可以透過經濟互動多多對話。

不過萊斯在兩岸對話的說法上,比先前副助理國務卿柯慶生表示,美方支持兩岸領導人對話的立場上又模糊了一些,萊斯還說北韓議題與台海議題是不同的,特別是中國應該負有支持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的義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