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購最後通牒 朝野態度不一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昨天罕見批評台灣不應該【以政治綁架軍購】,還明確表示,美國希望台灣能在今年秋天通過軍購預算。立法院長王金平則回批,楊甦棣破壞台美關係,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表贊同。

  立法院長王金平二十七號上午批評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談話是在一時情急之下的發言,但對於台美關係恐怕會造成傷害。王金平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什麼時候通過軍購預算也是立法院的職權,身為國會議長他會維持國家利益,也會衡量台灣民意的趨向,相較立法院長表達不滿態度,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認為,楊甦棣的談話其實很有道理。另外國防部長李傑也表示,軍購案在立法院,真的是拖太久。

  由於這是美國第一次以如此強烈的態度明確表達軍購案立場,而楊甦棣的談話一方面已經引爆是否干預台灣內政的爭議,另一方面也表示出美國政府對台灣的不耐煩,還有明確表達出美國對台軍售的最後期限。(記者陳信聰、郭俊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