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購下通牒 李敖:驅逐楊甦棣!

 / 台北市

楊甦棣破天荒召開記者會,還限期要求台灣通過軍購案。引發國親黨團反彈,這番談話根本是在對立法院下最後通牒,而反軍購立場最鮮明的無黨籍立委李敖更說,要把楊甦棣給驅逐出境。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晚間回應表示,希望朝野不分藍綠,應讓軍購案,盡快通過。

軍購案本周第六十一次被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二十六號記者會上,更以形同下最後通牒的說法,要求台灣在秋天前通過軍購案。這番談話,讓一向反軍購的無黨籍立委李敖,第一時間出面痛批。

對於楊甦棣的談話,敢說直言的李敖說了重話,同時也惹火了被點名阻擋軍購案的國親黨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更在記者會上批評美國不能藐視台灣的民意。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高分貝回應,強調台灣應該要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更呼籲在野黨不要阻擋。

要求立法院限期通過軍購案,則讓國會議長的王金平,神色相當凝重,表示將針對楊甦棣的談話,審慎評估,再做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