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軍購引爭議 朝野各有堅持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處長楊甦棣日前要求台灣在秋天通過軍購案,今天又傳出美國資深官員提出警告,如果台灣不願意在自我防衛上投資,二○○八年新政府將收一個美台關係螺旋下降的爛攤子,對於這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這是忠言逆耳,立法院長王金平則向朝野喊話,要理性面對軍購案,以民主程序處理。

  美國布希政府的資深官員接受國內媒體專訪時表示,如果台灣不展現自我防禦的決心,在自我防衛上投資的話,將等著看美國重新評估對台灣的安全協防,這個說法引起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關注。軍購要怎麼處理,決定權還是在立法院,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軍購案必須依照民主程序進行。

  三十號立法院國防預算聯席會議,審查愛國者三型飛彈,潛艦以及P3C反潛機的九十六年年度預算和九十五年度追加預算,但是國內朝野政黨對軍購案還是各持己見,對軍購案毫無共識,美國兩度表達強硬立場,在這敏感時機也為預算審查增添不少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