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分裂法 白宮籲停止立法

中國反分裂法 白宮籲停止立法 | 華視新聞

林芥佑 報導

  針對北京公布的這十一條條文,美國行政部門在第一時間給予強烈反應,包括白宮、國務院、以及軍方高階將領都一致指出,這項法律破壞當前兩岸和緩的趨勢,企圖片面定義台海現狀,而美國反對任何非和平手段,決定台灣前途,因此白宮呼籲北京停止立法行動。

  白宮發言人麥克雷蘭在昨天的例行記者會中以明確而強烈的字眼,表達美國官方對反分裂法的負面態度。他強調,美國反對任何非和平方式來解決台海問題,因此白宮呼籲北京重新考慮是否要通過這項法案。

  麥克雷蘭重申,美國政府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鼓勵兩岸對話。尤其是最近兩岸出現一些正面的對話,而反分裂法草案完全違背了現階段兩岸和解的趨勢,對兩岸關係沒有幫助。

  美國國務院在隨後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中,重申白宮的說法,而美國已經向北京表達關切,並向台海兩岸當局都說明立場。另外,美國太平洋軍區指揮官法龍上將,也在國會軍事委員會中指出,反分裂法可能帶來的危險,在於法案條文的模糊性,將造成兩岸當局可能誤判情勢,徒增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