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傳收賄 林忠正遭偵訊

 / 台北市

  負責監督【全國金融機構】的【金管會】,傳出重大弊端!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懷疑金管會【委員】【林忠正】,涉嫌收賄,為特定人士護航,今天【兵分多路】,北中南【聯合搜索】,包括【金管會】【中華開發金控以及多家證券公司,帶回了【林忠正】以及他的秘書,還有券商總共十二個人,目前都還在偵訊當中。

  留鬍子,戴眼鏡,他就是金管會委員林忠正,而隨後跟著的,是他的女秘書蘇郁雅,兩人都被帶往台中市調站偵訊。檢方發現,林忠正涉嫌收受中華開發金控,開發工業銀行,宏遠證券等金融業者的好處,包括一些貴重的傢俱,甚至還有汐止山區一棟小木屋,林忠正就利用職務幫業者關說護航。檢調單位大舉搜索北中南,包括位在板橋的金管會,南京東路的開發金控,還有分佈各地的證券公司,總共十四個地點,帶回包括林忠正等三名官員九名業者十二人。

負責全國金融監督的金管會,成立兩年多,就已經有包括前金檢局局長李進誠,前主委龔照勝,涉及弊案下台,林忠正成為第三位被司法調查的官員,金管會顏面盡失。訪問針對國內金融亂象檢方這幾年大刀闊斧,辦過好幾家讓投資人血本無歸的掏空公司,這次再查到金管會高階人員涉案,也讓金管會面臨誠信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