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預算爭議大 立委揮刀大砍

 / 台北市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今天審查外交部預算,其中包括國慶晚會以及有南線專案爭議的相關業務費用,立委提議大幅刪除,另外外交部相當重要的出國訪問費用,立委認為這些錢全部都被陳總統拿去使用,因此立委也要求大幅刪除。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二號審查外交部下年度預算,朝野立委一共提出二十七個刪減案,準備大砍預算,其中有關國慶晚會的相關業務費用,立委提議刪除。不過同為國民黨立委李紀珠認為,明年還是應該辦國慶跟國慶晚會,不因為陳總統的一句話就隨便取消國家大典,因此這筆預算最後保留協商。

  至於駐外機構的業務費,因為立委認為國務機要費爆發南線專案,但外交部卻毫不知情,顯然澳洲駐外單位嚴重失職,因此提議刪除外館業務費,對此外交部長緊急澄清,真的沒有南線專案這件事。立委無法接受外交部說法,因此這筆錢保留協商,另外外交部相當重要的出國訪問費用,立委周守訓表示,這筆錢應該是讓正副元首特使五院院長以及其他人都可以出國訪問,但這幾年來陳總統一個人就花了七億七千多萬,總統出訪頻率過高,但又沒有具體成效,因此提案大幅刪減,而最後這筆錢也是因為爭議太大因此必須繼續協商。(記者陳信聰、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