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起訴 全看陳瑞仁

 / 台北市

  承辦檢察官陳瑞仁,起訴第一夫人吳淑珍,成為司法史上,第一位起訴第一家庭成員的檢察官,您認識陳瑞仁檢察官!國務機要費爆發半年來,倒扁挺扁,都在等他的答案。

方方的臉,大大的眼鏡,就是陳瑞仁給人的第一印象,陳瑞仁何許人也﹖士檢期間,偵辦尹清楓命案,他還是勇於跟軍方高官衝撞的年輕檢察官。高檢署查黑中心任內,他連電鍋都帶到辦公室,為了閱卷,連家都不回,最後金檢局長李進誠被他起訴,一審判刑十年,造成金管會大地震!

為了國務機要費,陳瑞仁主動請調北檢,站上第一線,偵查起訴一手包辦,起訴總統夫人,陳瑞仁成為司法第一人。不管案件多敏感,牽涉層級多高,陳瑞仁總是鴨子滑水,蒐證磨功一流!拼命三郎的個性,令人印象深刻,法界對他的評價是,在這個舞台,他敢言敢衝,贏得了陳老師的稱號。四十九歲,台大法律系,哥倫比亞大學碩士,陳瑞仁的名字因為國務機要費頻頻登上要聞版,國務機要費是偵查終結了,但政治效應才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