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藍綠互有消長 民調見真章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選戰國、民兩黨民調目前是五五波的拉鋸戰,原本大幅領先的黃俊英,在倒扁紅潮開始後,民調一路下滑,再加上藍軍政策發表曝光率不足,導致雙方此消彼漲,影響民調表現還有哪些因素,請看我們的析報導。

選舉行程怎麼跑才有用?候選人白天曬太大陽,晚上也不得休息,為的是爭取選民的支持,但是跑的多,民調不見得漲的多。黃俊英在的民調在七月初的表現,和陳菊的差距是十個百分點,但是接下來,經歷過倒扁紅潮後,黃俊英的民調表現不如預期,領先逐漸縮小,代表紅潮並沒有給黃俊英有加分機會。但如果把雙方民調差距拉近,完全歸因於紅潮,陳菊本人,也不認同。雖然重大政治事件的確影響民調變化,但並不是絕對因素。至於黃俊英本人,並不認同自己表現不佳,而是把近來民調表現變化,歸因於自己的宣傳工作,該做檢討了。 從民調消漲變化看來,雙方回歸基本盤五五波,接下來的民調變化將越能真切反映出數字背後真正意義,到時候的民調結果,才會比較貼近最後的選舉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