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案今結辯 預定年底宣判

 / 台北市

  台開案今天是最後一次開庭,全案將在十二月二十七號宣判,而開庭以來雙方針對內線消息,和獲利所得的計算方式爭執不斷,而今天也是最後一次機會,讓律師和檢察官,在法官面前說明自己的主張。面對即將到來宣判,趙建銘態度低調不少。

  宣判前最後一次踏進法院,趙建銘一下計程車,一如往常不發一語,不過這回低著頭、抿著嘴,態度相當謹慎,這回開庭是最後一次,在法官面前陳述意見,也是律師對檢察官起訴內容最後一次答辯的機會。台開內線交易,從今年七月二十八號開庭,法官掌握速審速決的原則,三個多月的間就審理完畢。

  而檢辯雙方針對起訴內容激烈答辯,在內線交易構成要件上,檢方認為在三井宴中傳達包括一百六十五億聯貸案,和信託部門切割的利多消息,涉嫌內線交易,不過律師認為,這些訊息早就公開在公司年報和報紙上,另外雙方對於獲利所得的計算方式也很有意見,檢察官認定趙家父子、游世一、蔡清文的所得應該合併計算,如此來所得超過一億,刑期最少七年以上,不過師主張應該分開計算,刑期就變成七年以下。

  而這次開庭之後,承審的三位法官將根據雙方證詞,和檢方提供的證據進行討論,台開案最後判決如何,十二月二十七號就會揭曉。(記者尤淑嬿、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