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趙建銘賣巨鑽 媒體今刊登道歉

 / 台北市

總統女婿趙建銘交保後,風波不斷,由於前天曾有媒體報導,趙建銘最近賣掉十三克拉的巨鑽,動機引人聯想,這讓趙建銘相當不滿,委託律師要求道歉,否則將要提告,這家媒體,今天已經刊登出道歉啟事,法界認為,雖然趙建銘是台開案的被告,就算他的作為再引人爭議,但是基本人權,還是受到法律保障。

八月十八號,媒體以頭版大篇幅報導,總統女婿趙建銘賣掉一顆十三克拉的巨鑽,讓目前行蹤低調,大多待在民生官邸的趙建銘,一氣之下,找來律師顧立雄,要求這家媒體道歉,否則就要提告,才說完兩天,報紙上,已經看到聲明道歉的啟示,表示的確沒有向當事人查證,而趙建銘方面得知後態度是,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希望到此為止。

而法界則認為,即使趙建銘因為台開案,引發爭議,身分變成被告,但基本的人權還是受到法律保障。因為媒體報導,引發當事人不滿的狀況,時有所聞,不過在司法判決定讞前,如果未審先判,對於人權恐怕將造成一大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