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庭審完畢 趙建銘求刑九年

 / 台北市

  經過三個多月的開庭,趙建銘所涉及的台開案今天中午審理完畢,將要等到十二月二十七日才能確認陳水扁女婿趙建銘是否有罪,此案從爆發後開庭以來,一直就針對內線消息的部分展開激烈爭辯,今天檢察官當庭以案情重大為由,將趙建銘從原本求刑的八年,增加為九年。宣判前最後一次踏進法院,趙建銘一下計程車,一如往常不發一語,不過這回低著頭、抿著嘴,這次開庭也是律師對檢察官起訴內容最後一次答辯的機會。

不過公訴檢察官認為是共同犯行應該合併計算,不法所得也重新估計,原本起訴時是一億五百萬以上,趙玉柱、趙建銘父子共佔兩千九百四十九萬,現在檢方提出新數據,不法所得為一億七千四百八十八萬,趙氏父子佔了七千四百四十四萬元,而在求刑部份,趙建銘涉嫌內線交易,原本求刑八年,檢方認為情節重大,當庭改為十年,另外三名被告的部份,檢察官考量游世一涉案情節,將原本的十年改為八年。

台開內線交易案,今年五月十一號爆發後,檢調展開密集搜索調查,五月二十五號趙建銘被收押進看守所,七月十號,檢方偵結起訴,而趙建銘也在一天獲得交保,十八天後,全案在台北地方法院首度開庭,三個多月的審理期間,檢辯雙方針對起訴內容激烈答辯,在內線交易構成要件上,檢方認為在三井宴中傳達包括衣百六十五億聯貸案,和信託部門切割的利多消息,涉嫌內線交易,不過律師認為,這些訊息早就公開在公司年報和報紙上,另外雙方對於獲利所得的計算方式也很有意見,檢察官認定趙家父子、游世一、蔡清文的所得應該合併算,如此來所得超過一億,刑期最少七年以上,不過律師主張應該分開計算,刑期就變成七年以下。

全案在十一月十號中午點時二點三十五分審理完畢,承審法官將進行討論,台開案最後判決,十二月二十七號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