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追吳淑珍鑽戒 陳瑞仁搜萬海

 / 台北市

  國務機要費日前偵結,不過負責偵辦的檢察官陳瑞仁,上週五再度發動搜索,高檢署證實,因為有人檢舉萬海航運曾經贈送總統夫人吳淑珍一只百萬鑽錶,事後吳淑珍還拿sogo商品券,把鑽表換鑽戒。是否涉不法的對價行為,或單純受贈? 檢方將傳喚相關證人。

  陳水扁總統在第一夫人遭起訴後,上電視向全民報告,提到他不會A小錢,像是一筆一百多萬的消費,只報銷了其中一部份,總統以此為例,沒想到後續又引發更大的風波。陳瑞仁上週五發動搜索,起因是有人檢舉,吳淑珍拿了一百○五萬的鑽表,另外加上二十七萬SOGO商品券,換購一只一百三十二萬元的鑽戒,但是一百○五萬的鑽戒是誰送的,只有公司行號可以買到的商品券又是怎麼來的,國務機要費雖然偵結,但案情還在發展。
  
高檢署雖然不願證實陳瑞仁搜查哪家公司,不過萬海航運已經證實,上週五的確遭檢調單位搜索,送吳淑珍鑽表,還有商品券的來源,是否涉及對價關係的不法情事,檢察官要繼續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