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防火塗料 中市全面體檢

 / 台中市

  板橋地檢署繼續追查黑心防火塗料,發現禾安科技偽造合格證書,將黑心防火塗料賣給建商。目前查出全台兩百多棟的公共建築物,包括台中中友百貨、力行國小都使用了這些黑心塗料,台中市政府已經決針對轄區公共建築,進行全面體檢。

  台中市的力行國小,有兩千名師生,不過卻傳出校園裡使用了不合格的防火塗料,讓校方相當緊張,一早趕緊調閱資料查清楚。短時間內並沒有發現不合格的廠商,可是校方不排除是轉包的建商出了問題,現在還查不出究竟這些不合格的塗料使用在哪些牆面,但是為了全校師生的安全絕對會調查清楚。

此外,位在三民路上的中友百貨B棟十一樓的鋼樑結構,也被查出使用黑心的防火塗料,百貨公司每天出入的民眾可能超過上萬人,一旦發生火警,這種黑心的防火塗料燃燒不到二十分鐘就剝落,對公共安全造成極大的危害。中友百貨也還沒有想出後續的處理方式,不過,高樓層的建築一旦發生火災,防火漆往往是最後一道防線,市政府會在近期內展開公安檢查,保障民眾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