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費惹爭議 地方首長謹慎應對

 / 嘉義縣

  首長特別費,是制度面的問題,不只台北市,各級縣市鄉鎮,首長也都有特別費,但到底如何使用呢?我們實地跟拍縣市長,還有鄉鎮首長,看看所謂的特別費,花到哪裡去了!

  地方首長的特別費,到底在哪,用在哪些地方,嘉義縣竹崎鄉長拿出來厚厚的一疊紅白帖,就是每個月兩萬三千七百元特別費的主要開銷。像是人口數超過三十八萬人的台北縣三重市,市長同樣面臨地方人情的壓力,市公所內雖然有專人撰寫輓聯中堂,但是禮金和奠儀還得靠地方首長自己掏腰包,加上公務機關的交流宴客,市長李乾龍說,一個月兩萬七千六百元的特別費根本杯水車薪。地方首長喊窮,一個月特別費八萬八千元的台北縣長周錫瑋說,儘管特別費額度不多,但是核銷過程還是馬虎不得。周錫瑋呼應行政院,明年開始特別費核銷要全數檢附單據的規定,台北縣政府從十月開始提早沿用,謹慎因應各項支出憑證的繁瑣手續,為的就是避免特別費的用途和核銷爭議,波及到自己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