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處境艱難 總統專機沒國旗

 / 台北市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代表陳總統出席今年APEC領袖會議,圓滿達成任務,陳水扁總統今天上午特地接見張忠謀,強調代表團這次搭乘總統專機前往到非邦交國越南,是歷史上的第一次,別具意義,不過根據本台獨家拍到,總統專機昨天返抵國門時,飛機尾翼上的國旗卻不見了!這次為了能夠降落越南,塗掉國旗,迴避主權敏感議題,也再次凸顯外交處境艱難!

  剛結束會議的APEC代表團,二十號搭乘專機返抵國門,松山機場上方,特殊的綠白彩繪專機緩緩下降,讓人一眼就認出是總統專機,不過再仔細一看,飛機後方尾翼的國旗卻不見了,比較之前總統專機的畫面,可以明顯發現,飛機上的國旗刻意被塗銷,如此一來,總統專機在非邦交國降落的外交意義,是否打了折扣。

到底這次APEC代表團,是搭乘專機還是總統專機,陳總統和張忠謀說法不一,外交主權彰顯的意涵也有落差,而在野立委更質疑將總統專機上國旗塗銷的做法是自取其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在中國處處打壓的外交處境下,代表團的表現應該給予肯定外交部證實,飛機去回時都沒有國旗,在台越兩國沒有邦交關係下是務實的做法,雖然意外引發總統專機國旗的爭議,但陳總統仍給予張忠謀高度讚賞,強調張忠謀是台灣最佳代言人、台灣之光。未來政府也將具體落實APEC會議的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