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公投合法 藍營批越權

 / 台北市

  沒有在一個月內完成追討黨產公投案的審議工作,民進黨轉而向行政院投出訴願,結果行政院的訴願委員會速審速決,判決追討黨產是合法的。對於綠營的做法,公投審議委員會的國民黨代表很不以為意,批評民進黨跳過公審會的做法根本是越權,要提出行政訴訟。

  行政院訴願會二十號提出決定書,認定民進黨提出的追討不當黨產公投案合法,讓民進黨可以依法展開第二階段連署,訴願會跳過公審會的做法,引起在野黨不滿。遭到在野立委砲轟,公投主管機關行政院仍表示尊重訴願會,而游錫坤則認為公審會沒有依照法時間審查,才是違法。

  對於民進黨主席游錫坤的說法,公審會國民黨籍委員拿出總統聘書,指證歷歷。對民進黨的做法很不滿,國民黨代表廖風德表示將提出行政訴訟。由於第二階段需要超過八十二萬以上的人連署,公投案才能成立,民進黨希望趕在二○○七年的立委選舉一併公投。國民黨了解民進黨的用意,在這次審查案還是充滿了藍綠攻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