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首場辯論 藍綠五強交鋒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公開辯論,今天登場,五位參選人同台較勁!比誰最清廉,謝長廷的高捷弊案,受到國務機要費案拖累,被對手緊咬不放,而郝龍斌,還是無法擺脫水電費濫用特權的問題,於宋楚瑜,李敖和周玉蔻,則祭出清廉牌,希望能在藍綠之間,闖出一片天。

面對第一場電視公開辯論會,清廉成了最主要的辯論議題,五位出席的參選人都在比,究竟誰最清廉。代表民進黨籍參選的謝長廷,和國民黨籍的郝龍斌,是彼此眼中最強對手,兩方對陣互不相讓。謝長廷緊咬郝龍斌水電費疑雲,謝長廷也因入高捷案,民進黨又弊案連連,成為攻擊焦點,而兩方也都強調無罪,或是純抹黑。

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無黨籍李敖和日前被台聯開除的台北市長參選人周玉蔻則左批民進黨,右打國民黨,強調是清廉對上貪腐,更直接砲打中央,表明支持三罷,批評謝長廷無法和陳水扁切割,也質疑郝龍斌品德,和民進黨沒有劃清界線,希望在藍綠之間闖出一片天。年底北高市長選舉被視為對陳扁總統的信任投票,各個參選人喊出清廉口號,要搶入主台北市的門票。(記者熊其娟、莊志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