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 總統:兩年內股市上萬點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今天上午視察台北縣八里地方建設時,公開呼籲國人要多關心台灣的未來,他並預測,台北股市兩年內可以上萬點,真有這樣的行情嗎,專家認為,不是不可能,但前題是要朝野停止政爭,突破兩岸僵局。

  陳總統視察台北縣八里新店快速道路的隧道工程,臉上不時掛著微笑,不理會媒體追問媳婦黃睿靚是否回台生產的問題,反而主動停下腳步,要媒體多關心台灣的民生問題。

  回顧台股表現,上一次上萬點已經是二○○○年二月的事,在電子產業的帶動下站上10393,這一波行情是延續一九九七年八月的10256,再往前就是一九九○年,台幣值,房地產狂飆,台股衝上12682點,不過兩千年總統大選之後,最高只到8700點,陳總統今天說兩年內上萬點,專家認為只要施政目標明確,在全球經濟大好之時,台灣沒理由辦不到。

專家提醒,現階段兩岸關係不對稱,台灣的人力資金不斷往對岸留去,對岸的卻進不來,兩岸政策的走向仍將扮演左右台灣經濟發展的主要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