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領風騷! 謝長廷拒扁站台

 / 台北市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謝長廷今天表示,如果陳水扁總統為他站台助選,恐怕反而會搶走了他的風采,因此謝長廷希望自己來進行選舉行程就好,部份人士解讀這是謝長廷有意跟陳總統切割,因為現在總統聲勢低迷,站台助選反而是票房毒藥。不過還是有不少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表示,他們很希望總統能為他們站台助選,因為總統可以成功的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

四年前,謝長廷參選高雄市長,造勢晚會上,謝長廷緊緊握著陳總統的手,希望當時陳總統的高度聲望可以轉移成一張張的選票。不過四年後謝長廷要選台北市長,反而表示如果陳總統要來站台,恐怕會搶走了謝長廷的風采。

謝長廷強調,他並非不歡迎陳總統,而是不需要別人來為他背書,不過外界還是解讀,謝長廷有意跟陳總統切割,因為當陳總統聲望低迷,至今仍深陷國務機要費風暴中,這時候請總統站台,反而會有負面影響。部分議員參選人態度曖昧,因為還看不準請總統站台對選情究竟是好是壞。不過也有部分議員堅決挺扁,認為總統站台當然是會大大加分。部分議員認為,因為市長選舉需要更多中間選民的支持,所以參選人會有比較多的考量,不過對市議員參選人來說,只要不流失原本的基本群眾,就有希望當選。

因此陳總統究竟是票房毒藥還是票房保證,對民進黨的市長跟市議員參選人來說,恐怕會產生完全不同的影響。(記者陳信聰、陳信隆、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