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藍綠緊繃 地下賭盤蠢動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選情緊繃,輸贏很可能就在幾千票之內決勝負。台聯候選人羅志明成為影響國民兩黨勝負重要關鍵,不同於台北市強打棄保,民進黨在高雄市相當低調,透過本土社團運作在檯面下發酵,連地下賭盤都看準這點,以【羅志明得票數】作為賭注。這也讓高雄地檢署高度關切,擔心會影響選情。

  距離投票只剩下三天,高雄市傳出有地下賭盤企圖拉高台聯候選人羅志明的選票,拉下陳菊。高雄地檢署表示已經主動偵查,並且警告地下賭盤,如果行為屬實,這是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的重罪。高雄市九十七年謝長廷和吳敦義對決,以不到五千票決勝負。九十一年謝長廷和黃俊英競選,差距在兩萬多票,因此地下賭盤只要操作三萬票,對選情就有決定性的影響。
  
  高雄市長選情撲朔迷離,原本外界以為做後一個禮拜會打對堂鼓的台聯硬撐到底,也因此傳出了地下賭盤拉下羅志明,而民進黨從支持者從前幾天的愛河萬人牽手活動,急著操作棄保效應,想要集中綠色選票。大家都要操作聯的選情,作為關鍵少數的羅志明非常氣憤,請大家不要耍手段,讓選舉歸選舉。(記者呂培苓、陳顯坤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