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正副議長 藍綠展開布局

 / 高雄市

  高市議員結果出爐,藍綠陣營開始為二十五號的正副議長選舉佈局!國民黨內傳出,第一高票的黃柏霖要出馬角逐,而民進黨方面,由【前建設局長】李文良搭配無黨籍的【張省吾】的呼聲很高。

  這回議員選舉拿下萬一千多票,也是最高票的黃柏霖,高人氣得票光環,也傳出國民黨內部想推他出馬,參選正副議長。而民進黨內則有意規劃曾任高雄市建設局長的新科議員李文良要和無黨籍的資深議員張省吾為熱門搭檔人選。
 
 因為上屆正副議長蔡見興,蔡松雄在這次選舉中雙雙落馬,所以二十五號要選出的正副議長變的炙手可,尤其這次國民黨比上屆大幅增加五席,拿下十七席,親民黨則是四席,民進黨是十五席,再加上台聯有一席,國親若合作會有二十一席,只要在爭取到兩席無黨籍議員支援,就能過半,而有十六席的泛綠,若能全數取得無黨支持,也能在正副議長選舉中掌握優勢,現在無黨籍的七席的動向,正牽動著這次正副議長選舉的關鍵。(記者王美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