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票比例太高 黃俊英要驗票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選戰結束,但黃俊英以一千一百一十四票,些微差距中箭落馬。黃俊英認為選戰中的六千多張廢票,其中絕大多數是自己的票,很不尋常,向選委會提出查封票匭,重新驗票的要求;還打算提出陳菊當選無效之訴。

  以些微票數落選的黃俊英,認為選戰中的六千多張廢票,自己的佔上大多數,要求驗票。選委會也在第一時間將高雄市八百三十九個投票所的選票集中在同一地,至於到底無效票要如何認定,選委會有明確公告。像是圈選後加以塗改,又另外圈選其他候選人,屬於無效票,或是蓋上自己的印章,印上自己的手印,寫上文字劃寫符號等等通通無效!
  
黃俊英能不能靠著重驗廢票大翻盤,還有待觀察,不過確定的是,藍營已經請來律師研擬策略,打算在近日向陳菊提出當選無效之訴!選委會副總幹事表示,在當選人公告當天的十五日內,才能提出當選無效之訴,過早或太晚,都不具法律效力!目前存放票匭的房間中,有多名警力巡邏,還有監視錄影器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監視,因為選票可能重整高雄政治版圖,選委會妥善保存不敢大意,至於何時是驗票的時機,就等待檢方進一步宣佈說明!(記者王靖淳、鄭仲宏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