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檢討 民進黨砲口指向前新系

 / 台北市

  北高選後,不僅國民黨,現在連民進黨也傳出檢討聲浪,由於原本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在這次選戰中差點失守,民進黨立委在今天黨團大會上,痛批黨內前新潮流成員,選前對外亂放話,甚至退黨傷害黨形象,就有立委建議,前新潮流派系乾脆另組政黨,不要再留在民進黨。

  雖然沒勝選,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謝長廷,選後首度現身黨團大會,受到全體黨籍立委鼓掌歡迎,因為得票率比上屆增加,雖敗猶榮,被視為謝長廷二○○八年更上一層樓最佳戰績。立委高喊選總統,謝長廷笑笑沒回應,不過就在黨團大會中,北高選戰檢討聲浪也排山倒海而來,民進黨立委鎖定前新潮流成員選前對外放話,尤其李文忠林濁水閃電辭立委,加上羅文嘉隔海批判,都被視為批判對象。被黨內同志圍剿,前新潮流成員忍不住反擊。民進黨內暗潮洶湧,這波北高選後黨內總檢討,卻引發派系之間激烈內鬨。(記者郭鎧、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